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最新訊息/精博消息
迎接2022  境外公司總體檢

【2022/01/01 精博國際顧問中區經理 何仁欣】  
  境外公司在全球商業活動中有著重要角色,值此歲末及環境變化趨勢下,應依據其使用功能,釐清新法所增加的合規工作,予以檢視及考量以進行必要的調整。
  
  境外公司功能多元化,每家境外公司運用的目的不同,如海外投資風險控管、跨境資金調度規劃、國際貿易運用、企業永續發展框架建構、家族資產的安排、資產傳承等,藉此也可同時審慎評估是否有隱藏性及潛在優勢的用途,也要避免不當調整反而不利於調整前的既存架構。
   
  近年國際金融制度要求繁雜且變化快,大方向可歸咎於以下兩個源頭,首先是反洗錢趨勢延伸出沉重盡職審查工作,各境外公司註冊國要求公司必需透明,揭露實質受益人已經成為基本。再來是歐盟稅務不合作名單促使各註冊國政府需要修法以滿足歐盟的評鑑,修法包含經濟實質法、稅法、資料管理等,註冊國政府及企業都必須遵循。
   
  變化趨勢緊湊以致許多新法倉促上路,境外公司合規成本增加且容易誤觸紅線,一不小心就違規,若是屬於輕微繳清罰款即可解決,但若是重大違規恐面臨公司失效無法挽救的困境。
   
  釐清環境變化所帶來的合規工作後,若決定要調整境外公司架構,除了要兼顧當初使用境外公司的功能,更要注意新架構應保留彈性,如今環境多變與不可測是新常態,調整架構的需求也將會更為頻繁。
   
  值得善用的是這些國際商業公司有著一項優勢是允許「遷冊」即允許公司法人遷移至新的註冊地,藉此彈性使企業可以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國家,但記得定期做檢討評估,適時調整以維繫境外公司永續及傳承的特性。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