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兩岸經貿】
台灣人設個體戶 大開放
 
特派記者林克倫/北京16日電
  大陸為幫助台灣基層民眾與青年赴大陸創業,國台辦昨宣布自明年1月1日起,擴大台灣居民在大陸設立個體工商戶的範圍,經營範圍增至26個省市自治區,行業領域原僅兩項增加至24項,並取消從業十人與營業面積500平方公尺的限制。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此次新政策與過去相比,主要有三個特點:一是開放領域,從原本的零售業和餐飲業兩項,擴大至廣告、包裝服務、服裝及家庭用品批發、文具用品批發等共計24項。
 
  第二是開放地域,在原有九個省市基礎上,再新增加17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共達到26個;放開第三是經營條件,取消原本對從業人員不超過十人及營業面積不超過500平方公尺的限制。
 
  馬曉光指出,此新政策將在2016年1月1日起實施;相信此新政策措施,將為台灣基層民眾,特別是台灣青年朋友們,提供更多創業機遇和發展空間。
 
  據了解,在開放的地域上,除內蒙古、新疆、甘肅與西藏外,其餘省市自治區全數開放;在行業領域上,此24類共涉及大陸國民經濟行業分類的12項大類、32項中類、100項小類,且主要集中在第三產業與新興服務業。
 
  至於相關配套措施,大陸工商總局將會公布配套的具體登記管理工作規定。大陸財經學者強調,大陸將秉持地位平等、共同發展、公平競爭、互利合作、平等監管與平等保障等原則,保護台灣個體工商戶權益。
 
  學者強調,從所開放的服務業領域看,「想像空間有多大,創業平台就有多大」,個體工商戶是商業起步的初級平台,且外國無法享有,台灣民眾可以優質服務理念,進而做大做強、甚至走出亞洲。
 
【經濟日報】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