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兩岸經貿】
人幣匯率期貨市場 台灣世界第1
 
【記者郭芝芸╱台北報導】
  儘管台灣人民幣存款連5跌,但期交所人民幣匯率期貨交易量卻居全球期貨市場之冠!期交所自7月20日推出人民幣匯率期貨以來,交易相當熱絡,金管會主委曾銘宗21日表示,人民幣匯率期貨掛牌5個月,日均量超過1萬口、最高時甚至超過6萬口,推升台灣成為全球最大人民幣匯率期貨市場,勝過香港、新加坡及芝加哥等3個市場,3市場日均量不超過1000口。
 
  曾銘宗21日出席期交所舉辦的「東證期貨上市慶祝酒會」,做出上述表示。東證期貨是由日本期貨交易所集團(JPX)旗下東京證券交易所授權期交所,掛牌以東證股價指數為標的的期貨契約。
 
  曾銘宗表示,台灣期貨交易制度的部分,已漸漸能與世界接軌,包括人民幣匯率期貨交易時間延長,東證交易時間則是早上8點就開盤,希望未來現貨的部分也能盡快與世界接軌。
 
  對於期交所未來發展,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透露,期交所著眼於全球期貨業發達的國家,包括美國、大陸、日本和印度,目前正與美國洽談的道瓊和S&P500指數期貨,成功機率非常高,明年將有更多境外指數商品上市,預計明年6月可上市的新商品,包括人民幣匯率選擇權及唯一的商品期權──黃金期貨及選擇權。
 
  曾銘宗相當看好期貨市場發展,他說,截至18日為止,台灣期貨市場今年以來的交易口數突破2.5億口,超越去年全年的2.12億口,續創新高,看好期貨市場未來持續蓬勃發展。
 
旺報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