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兩岸經貿】
陸自貿區外商投資大鬆綁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導
  阿斯達克財經網報導,大陸國務院昨日決定,在自貿區暫時調整《中華人民共和國外資企業法實施細則》等多項法規和命令,以大幅放寬外商可以在大陸四大自貿區的經營範圍。其中,在自貿區內註冊、符合條件的外商投資旅行社,未來可經營大陸居民赴台以外的出境旅遊業務。
 
  在工業部份,允許外商獨資從事摩托車生產;停止外商投資鋼鐵行業不允許外商控股的要求,以及對外商的資質要求,允許外商獨資鋼鐵生產;允許外商獨資從事加油站建設、經營。
 
  其中,在上海、廣東、天津及福建自貿區,允許外商獨資從事礦井瓦斯利用;允許外商獨資從事汽車電子總線網絡技術、電動助力轉向系統電子控制器的製造與研發;允許外商獨資從事能量型動力電池的製造。
 
  此外,也允許外商以獨資從事與高速鐵路、鐵路客運專線、城際鐵路配套的乘客服務設施和設備的研發、設計與製造,與高速鐵路、鐵路客運專線、城際鐵路相關的軌道和橋樑設備研發、設計與製造,電氣化鐵路設備和器材製造,鐵路客車排汙設備製造;允許外商獨資從事綜合水利樞紐的建設、經營。
 
  在上海自貿區,允許設立外商獨資國際船舶運輸企業,從事國際海上船舶運輸業務。在廣東、天津、福建自貿區,放寬設立中外合資、中外合作國際船舶運輸企業的外商投資比例限制。
 
【經濟日報】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