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兩岸經貿】
陸外匯存底跌破3.2兆美元 4年新低
 
記者梁世煌/綜合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7日公布最新報告,截至5月底,大陸的外匯存底跌破3.2兆美元大關,以3兆1917億美元較4月減少279.32億美元,創下2011年12月以來的最低水平,法人分析,在英國脫歐、美國升息等風險因素下,人民幣貶值預期有死灰復燃的可能,在此情況下,大陸的外匯存底在未來兩個月內仍有可能持續減少,國際空頭是否會捲土重來,值得加以注意。
 
  分析人士指出,大陸的外匯存底在3月、4月曾連續兩個月回升,其資本外流狀況一度獲得改善。不過,隨著美國6月升息預期不斷升溫,人民幣貶值壓力再現,儘管人行拋匯搶救人民幣的壓力沒有年初來得大,但其外匯存底的部位仍出現由增轉減。
 
  招商證券宏觀經濟研究主管謝亞軒認為,考慮到英國脫歐公投和6月、7月美國聯準會議息會議等風險事件,6月和7月的國際資本流動情形不會出現明顯的改善。未來兩個月,大陸的外匯存底很可能維持200億美元左右的月度下降局面,但不會出現年初超過千億美元的下降情況。
 
  不過,有分析人士認為,國際投機資本利用資本外流與大陸外匯存底大幅降低所營造的人民幣貶值圖謀一直存在,大陸5月外匯存底跌破3.2兆美大關出乎各界意料,國際空頭會不會趁此機會捲土重來,恐將成為近期各界必須關注的焦點。
 
旺報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