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稅務法務】
財部反避稅 移轉訂價增新規
 
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反避稅與國際接軌,財政部昨(27)日公布「營利事業所得稅不合常規移轉訂價查核準則」修正草案,具有一定規模的企業集團必須揭露集團全球價值鏈配置、所得與納稅資訊。
 
  一份報告在手,集團的財務、稅務主要內容一覽無遺。此一新制,預計今年起實施,跨國企業集團符合相關門檻者,須依規定提交國別報告、集團主檔報告。集團主檔應於明年5月31日備妥,集團主檔與國別報告應於明年12月31日提交。
 
  修正草案預告60天,財政部將廣徵各界意見後拍板。據了解,有關國別報告提交的門檻是參考經濟合作開發組織(OECD)的規定,集團合併收入達7.5億歐元,至於集團主檔報告提交的門檻,尚待財政部最後考量。
 
  為提升課稅資訊透明度,有效防杜跨國避稅,各國近期紛紛發布採行OECD移轉訂價文據新規定。因應國際發展趨勢,台灣也將引進移轉訂價報告三層文據新規範。
 
  在原本的移轉訂價報告基礎上(Local file,或稱當地國檔案或本國事業檔案),增加了集團主檔與國別報告的新制度。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稅務法律服務會計師曾博昇指出,移轉訂價已是現行台灣反避稅的一大重要制度。本次增修雖然是移轉訂價報告制度的延伸,兩項新增報告是深度與廣度都高度提高的全新文據。
 
  集團主檔是從集團整體的角度分析組織架構、經營狀況、價值鏈布建、無形資產資訊、融資安排,以及集團財務與稅務情況。
 
  新的報告將從更宏觀的角度了解集團。國別報告更是分別依照不同稅務管轄區以及不同公司,分別列明各該公司或區域所涉收入、所得、資本、納稅及員工狀態、主要活動情況等。
 
【經濟日報】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