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稅務法務】
公私帳戶分不清 當心補稅加罰
 
2018年04月17日 工商時報 劉懿慧/台北報導
  企業經營商業活動,常因交易及資金進出頻繁,導致公司與其股東個人的銀行帳戶有混合的現象,財政部表示,若公司利用個人帳戶收取貨款,未按時申報,被查獲後,除補稅外還需處以罰鍰。
 
  南區國稅局日前查核發現,A公司在104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時,其帳戶有鉅額的「股東往來」,A公司表示,因資金周轉,需要跟負責人的配偶甲君借款,該鉅額的資金移轉,是甲君從個人帳戶會出美金後,存入他在海外的銀行帳戶,再轉存到A公司設在海外的帳戶,之後才匯回台灣A公司。
 
  但經稅局查證,甲君匯出美金的資金來源,竟是A公司以甲君個人帳戶所收取的佣金,匯回時再以「股東往來」入帳,導致A公司的賬上,有鉅額的股東往來。
 
  A公司被查獲後,才坦承該巨額資金屬於佣金收入,但主張有依法申報營利事業所得稅;不過,在稅局逐筆勾稽查證結果,當年度甲君代A公司收取的佣金共計2,132萬餘元,但A公司僅申報1,066萬餘元,總計漏報營利事業所得1,066萬餘元,除補稅181萬餘元外,另外按所漏稅額處0.8倍罰鍰144萬餘元。
 
  官員提醒,營利事業若有類似案例,利用個人帳戶收取貨款或勞務等收入而未申報的情況,應儘速依稅捐稽徵法規定,自動向稽徵機關補報並補繳稅款。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