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國際經貿】
106年生效 台與加國 簽避免雙重課稅
 
【資料來源:2016.01.16 工商時報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外交部昨(15)日宣布,台灣與加拿大簽署「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及防杜逃稅協議」,將在兩國各自完成國內法定程序並以書面相互通知後,於106年元旦起生效,未來兩國在科技、醫療、潔淨能源、永續發展及服務業等領域將具合作潛力。
 
  外交部表示,台加避免雙重課稅協議分別在今年1月13日於渥太華,及1月15日在台北完成異地簽署,於次年1月1日起生效。
 
  台灣與加拿大經貿投資關係密切,2014年加拿大為我國第24大貿易夥伴,我國為加拿大第12大貿易夥伴,2015年1月至11月雙邊經貿總額為33.9億美元;截至2015年11月底,加拿大對我國投資累計5.6億美元,我國對加拿大投資累計4億美元。
 
  外交部指出,加國在資訊暨通訊業、能源產業、汽車製造業、電子業、生物科技產業及航太產業等居全球重要地位,而台灣為全球科技產業重鎮,多項科技產品名列全球前茅,台加租稅協定簽署後,可解決旅加僑民多年來面臨的重複課稅問題,也有助於雙方產業技術交流與合作,鼓勵產業研發創新,增加國際競爭力,進而創造就業機會。
 
  台加租稅協議是我國與北美洲國家所簽署的第1個全面性租稅協定,外交部表示,該協議深具指標性意義與示範作用,也有助台加在既有穩固基礎上進一步深化雙邊經貿關係,持續增進兩國人民福祉。
 
  台加租稅協議主要由所得來源國針對他方締約國居住者(含人民及企業)取得的各類所得提供合宜的減免稅措施,以消除重複課稅,甚至減輕稅負,並提供爭議解決機制。
 
  我國旅居加拿大退休僑民自台灣取得的養老金所得,如我方稅法將居住者取得的退休金排除於課稅所得之外,加國也應給予相同的免稅待遇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