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經濟要聞】
10萬家公司未完成股東申報  經部提醒停業也得辦
 
2019-04-15 中央社 記者廖禹揚台北15日電
  配合洗錢防制,公司法新增股東申報制度,經濟部表示,目前仍有約10萬家公司尚未申報,將在4月底寄出第2波通知,並提醒已停業公司也應申報,或辦理解散或廢止公司。
 
  根據去年11月上路的新公司法第22條之1規定,公司必須上網申報「董事、監察人、經理人及持有股份(或出資額)超過10%股東」的相關資訊。經濟部統計,共有68.8萬家公司應申報,目前約58.2萬家已完成,約84.6%。
 
  經濟部2月已對尚未申報公司寄出第1波書面通知,針對目前尚未申報的10萬家公司,將在4月底寄出第2波通知。經濟部商業司表示,考量今年是第一次實施申報,會在6月底寄出第3波通知,若還有公司沒來申報,會在7、8月開始發函查核,必要時才會開罰。
 
  根據公司法規定,未申報公司可能遭處5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連續開罰。商業司表示,在第1波通知後,發現許多已停業公司以為不必申報的狀況,提醒已停業但未辦理解散或廢止的公司,仍要完成申報工作。若業者須辦理解散或廢止,可洽詢原登記機關。
 
  為加速申報,經濟部也提供電話專人教學,以及臨櫃協助服務,業者可撥打客服專線4121166或02-23212200諮詢,或前往經濟部商業司、中部辦公室或六都公司登記機關櫃台使用公用電腦,由專人現場協助上網申報。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