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經濟要聞】
政院:確保APG列一般追蹤
 
2019/07/05 工商時報 蘇秀慧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日前正式發布第三輪相互評鑑報告,台灣獲得最佳的「一般追蹤」等級,預計8月在澳洲的APG年會最終確認,由各會員國提問並採認評鑑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指示,促使各會員國看見台灣努力與決心,確保最終確認名列「一般追蹤」名單。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指出,這次評鑑結果對台灣有四大正面效益,促進台灣經貿發展、健全與穩定金融秩序、有效打擊犯罪和有助於台灣實質國際參與。
 
  蘇揆表示,今年8月在澳洲APG年會大會中將由各會員國提問並採認評鑑報告,他指示政委羅秉成持續督導,讓台灣不僅在法制面符合國際規範,在執行面也要特別注意,當嚴則嚴,讓洗錢防制觀念深入人心,瞭解這項工作是國家競爭力重要一環,但也避免過猶不及,造成民眾正常提領作業的困擾。
 
  蘇揆說,既要讓我們國家贏得國際尊敬,產業及民眾也都能共享金流秩序穩定所帶來的正面效益。洗防辦指出,此次我國在政府高層支持下,各部會及私產業協力投入,是評鑑佳績主因。洗防辦將在8月18至23日前往澳洲參加APG年會做評鑑成果最終確認,在此期間工作團隊將努力不懈準備,做好因應對策。洗防辦說,未來將推動三大策進作為,全面檢視法令與制度完備、持續引進國外資源與經驗、強化在地宣導和深化人民有感作為。
 
  台灣1998年以創始會員國身分加入APG,也是第一個通過洗錢防制專法的亞洲國家。近年政府致力遵循APG各項規範與要求,制定及修正相關法規包括「洗錢防制法」、「公司法」及「國際刑事司法互助法」等,強化金融監理,落實不法金流追查,同時廣為宣導,提高公私部門認知與防範意識,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共同進行洗錢防制,去年底展開第三輪相互評鑑後,APG終於在今年6月底正式發布台灣獲得最佳的「一般追蹤」等級。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