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經濟要聞】
國銀前五月獲利 大賺1,608億
 
2019-07-02 23:39 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邱金蘭/台北報導
  金管會昨(2)日公布本國銀行前五月獲利,大賺1,608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0.5%,除了大陸地區分行衰退外,包括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及海外分行,獲利成長都在兩位數以上。
 
  其中,OBU表現最亮眼,前五月大賺429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四成,增幅最大,獲利大增主要是投資收益及利息淨收益都增加,顯示投資有不錯獲利,放款業務也持續成長。
 
  金管會昨天公布本國銀行最新營運概況,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表示,到今年5月底止,本國銀行放款總餘額29兆1,975億元,較上月底增加2,305億元。放款增加的原因,主要國內分行授信增加,當月就增加2,000多億元,其中以國內民營企業周轉金增加最多,單是周轉金就增加1,400億元。
 
  在獲利表現方面,今年1到5月,全體國銀稅前盈餘1,608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10.5%,其中除了大陸地區分行獲利衰退外,其餘都成長。
 
  除了OBU獲利明顯成長外,增幅第二大的是海外分行,前五月賺179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二成。國內總分行部分,前五月稅前盈979億元,僅比去年同期微幅增加0.1%,其中5月單月獲利還衰退8%。黃光熙表示,5月獲利衰退,主要是利息淨收益減少,原因可能跟利差縮小有關。
 
  至於大陸地區分行,今年前五月僅賺20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15.4%,其中5月單月更衰退35.2%。黃光熙表示,大陸地區分行5月單月大幅衰退的原因,主要是利息淨收益減少,這跟國銀在大陸的放款等曝險金額下降也有關係。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