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經濟要聞】
金融機構申報CRS資訊 達標
 
2020-07-09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今年6月金融機構首度申報CRS(稅務用途金融帳戶資訊),財政部國際財政司長李雅晶昨(8)日表示,首次申報相當順利,所掌握的金融機構名單申報率達到百分之百。國財司也透露,最快明年在歐盟國家也將傳出好消息,部分歐盟國家將繼日本、澳洲後,可望與我國進行CRS資訊交換。李雅晶表示,今年共1,662家金融機構申報CRS,屬於日本、澳洲稅務居住者持有或控制的金融帳戶資料合計近3.8萬筆,帳戶餘額合計1兆608億元;其中,澳洲稅務居住者在台帳戶約8,000多筆,帳戶餘額1,060億元;日本稅務居住者在台帳戶近3萬筆,帳戶餘額9,548億元。

  李雅晶表示,自6月1日申報起跑後,國財司同仁每天「緊迫盯人」,輔導各金融機構儘快完成申報,原本擔心新冠肺炎疫情會影響申報狀況,所幸金融機構都很配合,金融業公會上的名單,申報率達到百分之百,讓首度申報完美落幕。
 
  李雅晶指出,我國將在9月與日本、澳洲交換CRS資訊,一般誠實納稅的納稅人,無須擔憂被追稅,但如果在日本、澳洲有鉅額所得未申報者,到了9月將無所遁形,建議儘快完成補報繳。
 
  至於下一批將與我國簽訂CRS交換的國家,國財司官員透露,預期明年會與部分歐盟國家達成共識,不過現在還言之過早,仍須持續努力;至於外界關注的新加坡,官員表示也會盡最大努力。
 
  官員指出,我國33個租稅協定國中,有24個承諾執行CRS,這24個國家都是國財司的「客戶」,也是未來積極洽簽CRS的對象,其中屬歐盟會員國包括捷克、奧地利、比利時、法國、德國等,明年可望傳出好消息。
官員表示,今年CRS首度申報僅包含100萬美元以上的高資產帳戶,明年則將納入低資產帳戶,申報筆數會大增,加上交換國家也會變多,明年申報能否順利才是重頭戲。
 
  李雅晶表示,今年CRS申報邁出穩健第一步,希望後續與日本、澳洲順利交換,並兼顧資料品質,藉此作為典範,未來讓更多國家願意與我國交換資訊,讓我國CRS網絡日趨綿密。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