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精博專欄/精博台商專欄
大陸獵漏 兩招因應
 
【文/精博國際顧問編輯部】
  2014年起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著力推展國際金融往來及稅務上的共同規範,中國大陸更是積極配合調整,對大陸發展的台商企業,正視當前環境變化與擬定因應策略是不得忽視的問題!
 
一、大陸的稅務法令及稽核系統升級,不再是粗放管理!
  今年7月1號起推出許多新管理措施,「金融機構大額金融及可疑交易報告管理辦法」嚴格規範資金的往來,外匯管局公布「2017-9號文」也要求銀行須參與企業單筆付匯超過10萬美元以上者的“報關資訊核驗”系統核銷,此都將影響企業交易往來及資金調度,而「非居民金融帳戶涉稅盡職調查管理辦法」整合了境內外人士的資金訊息交換,加上在三證合一、五證合一下,「國地稅深化改革方案」已讓「金稅三期」逐步統合全國的稅務互聯網系統,政府可輕而易舉查出任何不正常交易,故往來交易有效發票的開立與收取,合法合規的經營是一件相當重要的工作!
 
二、海關、稅務及外匯系統的整合,大陸已強化對進出口商貿企業的管理!
  過往由大陸仲介單位處理或由特定外貿公司辦理進出口的模式,在大陸央行嚴格執行”誰出口誰收匯、誰進口誰付匯”下,因買賣雙方彼此擔心資金流轉問題及海關嚴查發票來源的情況下(7月1日起執行新增值稅發票開具管理規定),有意在大陸進行貿易買賣的單位,近期都面臨必須在大陸直接設立商貿公司的評估,且大陸早已開放外商可以獨資設立進出口貿易公司,故台商對法規的瞭解與實務配合,要能即時因應變化,才能保障交易的安全與經營。
 
  如何在諸多新法令下評估營運成本,如何瞭解稅務規定妥善經營,歡迎洽詢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協助做好實務規劃!
 
【本文刊登於經濟日報2017.8.29 A10版】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