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最新訊息/精博消息
境外公司簽署文件停看聽  避免錯誤申報
 
感謝經濟日報專訪 本篇刊登於110年8月31日 A12版
 
★境外法規變動頻繁,諮詢專業顧問業者,充分瞭解規定再行動
 
  精博國際顧問總經理龔峻立指出,這幾年國際間因著反避稅與反洗錢的浪潮下,境外公司有極大的變化,台商也被宣導要有法令遵循的概念。但是其實法令律循有兩個步驟:第一,先要了解法規;第二,才是要遵循法令。由於這一、二年境外公司法規變動極為頻繁,因此他建議台商申報或簽署任何文件之前都要「停看聽」,先要充分了解規定,避免錯誤申報,而陷入未落實法規遵循風險。
 
  龔峻立表示,這幾年境外公司的改變,主要包括:1.經濟實質:部分行業被要求在當地要設立辦公室與聘僱員工;2.稅籍號碼:有些國家開始要求公司申請稅籍號碼,如:貝里斯、模里西斯等;3.年度稅務申報;4.繳稅:符合條件的公司在貝里斯、模里西斯當地需要繳稅。
 
  龔峻立指出,造成境外公司的壓力來源,主要有來自於國際組織:如OECD推動共同申報準則、FATF推動防制洗錢;區域組織:歐盟推動稅務不合作名單而要求各國家修法推動「經濟實質」等;個別國家的壓力:美國制裁命令,以及未來中國制定《反外國制裁法》對金融交易的影響等。
 
  他進一步說明,「經濟實質」是目前媒體最常報導,但由於歐盟對經濟實質的要求相對較不明確,以致於BVI、開曼等國所修訂的經濟實質法,反覆修訂、並頒布多版指引,以符合歐盟要求。而這些修法與指引偏偏又在短短的兩年內重覆發生,導致部分台商雖有心要遵守規定,但是卻因為不夠了解,而未遵循「對」的規定,最終並沒有落實法令遵循。台商在各項申報前,應要留意避免引用可能過時的資訊或錯誤的因應方式,建議可先諮詢專業顧問業者。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