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最新訊息/精博消息
境外公司 防法規多變風險
 
【2022/08/31 精博國際顧問總經理 龔峻立】
  近年國際政治動盪加劇,各式各樣的對立政策快速出台,各行業只要涉及跨境業務,都面臨到額外的法規多變風險。許多境外註冊國政府主張維持中立是境外公司過去普及的原因之一,但此主張一直未被台商廣泛重視如今國際情勢的動盪及對立,為規避商業風險與妥善處理資產,境外公司中立的特性反而凸顯出它們的價值
 
  要達到風險與資產規劃最常見的運用就是控股公司及單純持有資產的公司,而這兩者用途都有共同點,即是時間拉長才會體現出它的效益,另也要避免因境外公司的失效或維繫瑕疵造成對資產的衝擊。
   
  然而這兩年各註冊國推出許多新規定,例如經濟實質申報、財務概要歸檔、會計帳冊存檔、稅務申報等,這些新規讓境外公司的存續因為疏失產生瑕疵或失效的現象大增,與過去”忘記繳交年度規費” 唯一的違規大大不同了。
   
  新規太多除了容易出現瑕疵,也讓恢復境外公司的有效性面臨更大的挑戰。
 
  以模里西斯公司為例,在2020年恢復公司只要補交年度規費及罰款便可,但在2021年要恢復公司,除了罰款還須經主管機關審批,因為2021年出現了特許公司制度;倘若到今年才想辦理恢復公司,當地主管機關在8月時已在官網公佈DEFUNCT失效狀態,恢復公司的難度又更高了,甚至幾乎不可能。
   
  隨著金融機構強化對OBU的定期審查,瑕疵或失效的境外公司屢屢被發掘。若遇到這種情況,切勿拖延,要盡快面對積極辦理恢復! 因越來越多的法令及管理機制讓現在恢復公司相較過去的代價更高,但若現在不恢復未來只會難上加難,甚至會面臨砸錢也無法恢復的困境。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