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最新訊息/精博消息
境外公司資產規劃運用上的新觀念

【2023/04/28 精博國際顧問總經理 龔峻立】
  上一個世紀世界走向全球化,造就企業與人民在世界各地擁有資產,但擁有全球跨境資產相對也需面對不同國家各式各樣的法規,相當頭疼!而歐美善用國際商業公司(俗稱境外公司)的特性來解決跨境資產整合的難題,例如當企業或家族需要進行營運轉換或世代傳承時,與其針對每個國家逐一了解不同規定再逐一辦理資產移轉或繼承,直接調整境外公司的控股架構更顯得極為便利,因此隨著全球化的快速展開,也促成境外公司的普及。
   
  過去境外公司的法規框架是以便利與效率為主軸,境外公司的維持相對容易且有效,但近年在國際要求各註冊國修法因應下,對其原具有『優化跨境資產管理』的功能也產生新的衝擊,境外公司被要求新增種種年度申報工作,例如經濟實質申報、財務概要申報、盡職審查資料報備等等,上述年度申報若未能如期完成,將會導致該公司因為不合規而失效,一旦境外公司失效,跨境資產管理的功能會因為法人主體不存在,而延伸出眾多股權轉讓或繼承窒礙難行的問題,該公司名下帳戶及資產可能會被凍結與限制移轉,而這仍是被許多使用者輕忽的問題,風險甚大。
   
  國際新規及各個註冊國的修法都非是境外使用者能抵制或抗衡,因停留在過去的便利與隨意管理的態度,也造成近幾年境外公司意外失效的現象遽增,因此使用者需要更新觀念,專業的設立規劃與程序的合法處理,做好註冊國最新規定的維繫要求,不僅能繼續發揮資產管理的功效,繼續受惠於境外公司『優化跨境資產管理』的福利,更能免除不必要的資產損失與因為不合規帶來令人揪心的法律經濟爭議。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