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最新訊息/精博消息
境外公司的遷冊成為新優勢
 
【文/精博國際顧問總經理 龔峻立】
  全球政治動盪,各國築起高牆去全球化,導致制裁命令四起且頻繁更新,投資審查急速趨嚴。如同過去第一、二次世界大戰的中立國成為資產的庇護所,同樣的,政治中立加上允許遷冊特性的部分境外公司註冊國,現在所扮演的角色也受重視!
 
  「遷冊」是指公司原所在註冊國的公司法允許該公司遷出至其他國家,而遷入國的公司法也允許外國公司遷入,公司原本註冊在A國,依循兩國公司法從A國家遷移至B國,成為B國的公司,但此仍視為同一個法人主體並延續法人的權力義務。
 
  過去常見關掉舊境外公司、開立新境外公司,以重組方式來更換法人註冊國的模式,隨著近幾年法規越來越複雜、法令遵循越來越徹底下,在現今如此遷動往往會涉及到原被A投資所在地國家的法規限制,及可能被視為股權轉讓徒增稅負成本,使遷冊近年開始成為一種選擇。
 
  去年因為部分境外公司註冊國法規改變(例如更嚴格的盡職審查及經濟實質法),使一些法人出現更換國家的需求。而今年各國因政治衝突投資審查趨嚴,法人開始重視註冊國的政治風險,因此註冊國的政治中立特質再次被重視。而上述兩者現象使台商意識到遷冊能提供的彈性。
 
  依照英屬維京群島(BVI)當局的統計,2018年有366家公司、2019年有369家公司以遷冊的方式遷入到BVI。新加坡原本是沒有遷冊的法律框架,但在國際趨勢下於2017年公司法修法,新增允許外國公司遷入至新加坡。
 
  遷冊讓公司在選擇與變換國籍多了彈性,但涉及到遷出國與遷入國的規定,辦理遷冊程序務必完整,避免未來盡職審查發生障礙且影響公司有效性。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