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兩岸經貿】
支付寶推出全新國際版可綁定 Visa、Mastercard等國際卡
 
【資料來源:2023/08/20 聯合報 記者林茂仁/即時報導】
      支付寶在2023合作夥伴大會上宣布推出全新國際版,可綁定Visa、Mastercard等五種主要的國際信用卡,將有助於境外遊客到中國大陸後,可以藉由支付寶國際版來支付在中國大陸的各種消費,一旦綁定後,使用模式及範圍跟大陸民眾使用的支付寶一樣。

      同時,支付寶國際版還提供翻譯和匯率換算等工具,支持英文等多語種客服,幫遠道而來的遊客在中國大陸旅行減少障礙。

      東方財富網報導,境外用戶下載註冊支付寶進入國際版,可綁定主流國際卡組的信用卡,包括Visa、Mastercard、Diners Club、Discover、JCB等,獲得和中國大陸用戶同樣便捷的支付體驗。

      除了線下店消費,在中國大陸坐公車、搭乘地鐵、搭車、騎共享單車、訂酒店、訂機票、訂火車票、訂風景區門票,甚至購買杭州亞運會門票等等,都能使用支付寶,一部手機全搞定。

      據介紹,支付寶國際版還將繼續優化產品和服務,並鼓勵支付寶平台上更多的小程序商家向境外用戶提供服務支持,共同為全球遊客來中國大陸旅居創造更好的體驗。

      此前,微信支付也完成對國際銀行卡用戶服務的全面升級,境外用戶使用微信支付綁定外卡後,可在中國境內包括餐飲、交通、酒旅、商超等領域的絕大部分商戶使用移動支付。

      在支付費率方面,根據國際卡組織等相關服務約定,用戶持外卡交易需要支付每筆3%左右的手續費。此次升級改造後,微信支付將為用戶承擔單筆交易金額人民幣200元(約新台幣880元)以下的外卡交易手續費。支付寶此前也表示,使用支付寶單筆消費人民幣200元及以下,由支付寶承擔手續費,單筆消費超過人民幣200元的,由支付寶代收手續費。綜合來看,在交易限額方面支付寶單筆為人民幣3,000元,而微信支付單筆為人民幣6,000元。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