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兩岸經貿】
陸客來台買基金ETF 下月開放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7)日明確表示,陸客來台投資有價證券,明年1月底前打算先開放買基金及ETF(指數股票型基金),有助挹注台股資金活水;他並表示,明年台股日均量將衝到1,300億元以上。
 
  金管會月底前會將全案報行政院,依金管會規劃,大陸投資人來台買基金、ETF,每人上限100萬美元;除此,以後陸客及大陸QDII(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來台買外幣計價基金部分,將另給5億美元投資總額。
 
  曾銘宗昨天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大陸散戶來台投資有價證券,包括股票、基金及ETF等,金管會正評估中,近期會報院,可能基金或ETF部分先行,1月底前實現。他強調,基金及ETF不涉所有權被掌控問題,對台股也有幫助,第一階段可能不會開放股票。
 
  曾銘宗說,大陸人每年可匯出10萬美元,但只要來台開戶,以後就可透過網路下單,且有些錢不一定從大陸來,有些停泊在東南亞、香港等。他表示,陸客來台投資案,金管會上半年就已研議,因不是重大政策,不受選後看守內閣影響。
 
【經濟日報】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