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兩岸經貿】
擴大總需求…陸下半年重點
 
記者林則宏/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26)日召開會議,特別強調「要堅持適度擴大總需求」。市場預期,這將成為大陸下半年經濟工作的重點,為此將會更加突出積極的財政政策,尤其是針對重點基礎建設項目。與此同時,也可望進一步開放壟斷性行業,鼓勵民間投資進入。
 
  據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由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中除決定今年10月將在北京召開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其中一項主要議程則是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
 
  會議強調,要堅持適度擴大總需求,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注重相機、靈活調控,把握好重點、節奏、力度,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營造良好宏觀環境。
 
  對於今年經濟工作的五大重點任務:「去產能、去庫存、去槓桿、降成本、補短板」,會議也具體提出,去產能和去槓桿的關鍵是深化國有企業和金融部門的基礎性改革。
 
  去庫存和補短板的指向,要同有序引導城鎮化進程和農民工市民化有機結合起來。降成本的重點是增加勞動力市場靈活性、抑制資產泡沫和降低宏觀稅負。
 
  會議同時提出,「要堅持引導市場預期,提高政策品質和透明度,用穩定的宏觀經濟政策穩住市場預期,用重大改革舉措落地增強發展信心,特別要堅持基本經濟制度,鼓勵民間投資,改善企業微觀環境,創造各類企業平等競爭、健康發展的市場環境。」
 
  大陸第2季GDP增長6.7%,雖略優於預期,與第1季增速持平,但若干經濟指標仍存在隱憂,例如上半年民間投資僅增長2.8%,增速創近15年新低。
而在昨天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召開前,習近平先行於7月8日召開的經濟形勢專家座談會,以及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三天後主持的座談會也都強調,「要適度擴大總需求」。
 
  因此,目前市場普遍認為,「適度擴大總需求」將是下半年大陸經濟工作一大重點。上海證券報引述一位不願具名部委官員的話指出,「目前國內有效投資不足的問題仍存在,製造業投資下滑,產能過剩問題突出,民間投資還在下行,政策還是要托著點。」
 
【經濟日報】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