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兩岸經貿】
外資投資廣東 最高獎勵1億人民幣
 
【2017.12.5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廣東省政府4日發布「廣東省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積極利用外資若干政策措施」(外資十條),加大利用外資財政獎勵力度,對外商在廣東投資實體經濟項目、設立總部或地區總部達到一定規模的,按投資金額不低於2%的比例給予獎勵,最高獎勵1億元(人民幣,下同)。
  
  新華社引述廣東省商務廳廳長鄭建榮稱,利用外資是廣東外向型經濟的特色、優勢和重要組成部分,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積極利用外資意義重大,「外資十條」聚焦吸引優質外資、高端人才,每一條措施都有很高的含金量,落地生效後,能讓外商體驗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外資十條」提出,進一步擴大市場准入領域。逐步推進製造業、服務業、金融領域擴大對外開放;加大利用外資財政獎勵力度。廣東省財政對外商在廣東投資實體經濟項目、設立總部或地區總部達到一定規模的,按投資金額不低於2%的比例給予獎勵,最高獎勵1億元。
 
  「外資十條」提出加強用地保障。對實際投資金額超過10億元的製造業外商投資項目用地和世界500強企業、全球行業龍頭企業總部或地區總部自建辦公物業用地「應保盡保」;強調支持研發創新,對認定為省級新型研發機構的外資研發機構,廣東省財政最高資助1000萬元。
 
  廣東省科技廳副廳長劉煒表示,「外資十條」推出後,相信國際的一些創新創業的資源會加快向廣東集聚,廣東的高校、研究機構也會加強與海外的大學、研究機構合作,集聚全球的創新資源。
 
  知識產權保護是外商關注的問題之一。廣東省知識產權局副巡視員黃光華稱,「外資十條」提出加快建設中國(廣東)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建立健全專利快速審查、確權和維權機制。將對所有包括外資企業在內的創新主體,實現知識產權的「快保護、嚴保護、大保護和同保護」,為外資企業創新發展、公平競爭,提供更好的保障。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