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兩岸經貿】
昆山簽出首份不可抗力證明書
 
資料來源:2020.02.14 昆山市商務局
  2月3日,我市首份企業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實性證明書”成功簽出,這是蘇州大市範圍內自疫情發生以來企業辦理的首份不可抗力證明書,證明書將助力企業最大限度減輕因疫情造成不能履行合同的責任,有效維護企業合法權益。
 
  中國貿促會昆山市支會於2月1日接昆山市賽聯壓鑄(昆山)有限公司諮詢:因受疫情影響,企業生產線停工,無法按時向美國公司交付約定產品,導致後續貿易不能正常進行;如不能及時提供無法履行合同原因的合法證明,企業可能承擔最少86萬元人民幣的直接合同損失。在企業遞交有關申請材料後,貿促會昆山市支會立即組織辦理,並於兩個工作日內協助辦理完成。
 
  不可抗力證明,是貿促會國際商事證明書的一個類別,是指由中國貿促會及其授權的地方分支機搆應申請人的申請,對與不可抗力有關的事實進行證明,當事人以此來證明遭受了不可抗力的事實,並有權主張部分或全部免除不履行、不完全履行和遲延履行合同的責任。貿促會不可抗力事實性證明已得到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政府、海關、商會和企業的認可,在域外具有較強的執行力。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市部分國際貿易企業因延期開工及物流限制等方面的原因,無法按期交付貨物,產生了逾期履行甚至是履行不能的風險。為維護我市企業合法權益,幫助企業避免違約金、合同解除及信譽等方面損失,貿促會昆山市支會積極研判、主動作為,第一時間向廣大企業發佈“不可抗力事實性證明書”申請指南,全力協助我市企業辦理不可抗力證明,並為急需企業開通了假期綠色通道。
 
  目前,貿促會昆山市支會累計接到逾20家企業諮詢,將嚴格按照中國貿促會有關規定對相關情況進行核實,為符合條件的企業及時辦理出具證明書,為企業發展保駕護航,為打贏這場全民戰“疫”貢獻力量。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