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兩岸經貿】
深圳發「紅包」 推進數位幣
 
【資料來源:2020-10-10 01:42 經濟日報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大陸推進「數位貨幣」快馬加鞭,深圳市政府聯合中國人民銀行宣布,開展數位人民幣「紅包」試點。這次以千萬紅包的形式帶動數位貨幣普及,將向在深圳個人發放1,000萬元數位人民幣紅包,每個紅包金額人民幣200元,紅包數量共計5萬個。
 
  深圳發放數位人民幣「紅包」,目標鎖定零售端場景,民眾須下載「數位人民幣 App」用以接收「禮享羅湖數字人民幣紅包 」。抽中紅包的民眾,效期內至羅湖區指定的商戶進行消費。
 
  目前人行「數字人民幣App」在手機應用商店還找不到,處於封閉內測階段,所以一般人是沒有辦法下載體驗。只有活動中簽,會由活動主辦方申請「數字人民幣 App」 使用資格,也就是說,5萬中簽人員也將是數位人民幣平台的首批大規模內測者。
 
  今年以來,大陸加快推進數位貨幣,先由深圳、成都、蘇州、雄安新區等地及未來冬奧場景相關部門協助推進,並進一步擴點在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及中西部具備條件的試點地區開展數位人民幣試點。
中國人民銀行近日在《中國金融》雜誌發表評論文章稱,中國需要成為第一個發行數位貨幣的國家,以推動人民幣國際化,減少對全球美元支付體系的依賴。
 
  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2018年 就在深圳設立唯一全資子公司——深圳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外界視為是人行數位貨幣從研究到實踐的重要指標。 今年4月深圳被納入金融科技監管沙盒試點城市,這次深圳率先推出數字貨幣紅包試點,是尋求先發優勢。
 
  深圳數位人民幣「紅包」,面向零售端場景。21世紀經濟報導,包括銀行 IT、支付落地場景有望成為核心受益產業鏈。其中,銀行內有望形成一個以數字貨幣為基礎的新的核心系統,這將給整個銀行 IT行業帶來更大的增量。
 
  另外,數位人民幣採匿名、雙離線支付,將帶來線下支付終端的大量升級改造需求。衕時,面向零售端發放,也為刺激消費、拉動內需開展的創新實踐,是數位人民幣研發過程中首度的常規性測試。
 
  深圳數位人民幣紅包的發放方式,就是鼓勵下載數位人民幣 App,透過搖號抽簽,5萬個中簽的民眾,根據中簽短信指引開通個人數字錢包後,即可領取禮享羅湖數字人民幣紅包 ,收到人民幣200 元。
 
  數位人民幣紅包可於10月12日至18日在羅湖區轄內已完成數字人民幣系統改造的3,389家商戶無門檻消費,包括羅湖萬象城、樂凱撒、天虹百貨、茂業百貨等。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