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經濟要聞】
境外轉匯 央行管不著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外匯局局長顏輝煌昨(30)日指出,關於29日某電視節目、有人聲稱,央行保有國人在境外資金的匯款資料,與事實不符,央行手中並沒有境外資金於境外銀行間匯款的資料。
 
  顏輝煌指出,依「管理外匯條例」的「外匯收支或交易申報辦法」規定,在我國境內,新台幣50萬元以上等值外匯收支或交易資金的所有者或需求者,應依規定進行申報,央行手中會有匯款資料。
 
  但若資金移動純屬境外間的轉匯,央行並無匯款資料,因為資金匯出境外後,再進行第二道轉匯款,或國銀境外分行、子行與外國銀行間的轉匯,都不屬於央行管轄範圍。
 
  顏輝煌舉例說,資金若是由台北匯往紐約,因須辦理申報,央行會有這項匯款資料,但不管是國人或外人的資金,若由本國銀行紐約分行匯往第三地,因無須向央行辦理申報,央行就沒有匯款資料。
 
  若要釐清國銀在海外分行之間的匯款流向,只有匯款銀行本身握有資料,若要對國銀海外分行進行金融檢查,主管機關也是金管會而非央行。
 
 
【經濟日報】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