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經濟要聞】
民營銀行OBU賺贏公股銀
 
2020-02-19 經濟日報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本國銀行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去年獲利創佳績,全年賺959億元,OBU獲利最佳的前五大銀行中,除兆豐銀行之外,其餘全為民營銀行,中信銀跟兆豐銀都賺了上百億元,分居冠、亞軍。
 
  根據金管會最新資料,去年本國銀行OBU獲利打破2014年創下的最高紀錄853億元,刷寫新猷,OBU最會賺前的前五大銀行,依序是中信銀123億元、兆豐銀103億元、台北富邦71.63億元、國泰世華67.83億元、玉山銀62.26億元。
 
  去年八家公股銀行OBU獲利307億元,民營銀行則有651億元,若以成長率來看,民營銀行年增26.36%,則明顯優於公股銀行的11.45%。
金管會官員表示,OBU不僅是台商資金調度中心,也具有跨國資產管理功能;OBU主要收入包括放款的利息收入、金融商品手續費收入、買賣國外有價證券收入等。
 
  尤其是利息收入,占OBU收入比重高達八、九成,高於銀行全行利息收入比重六、七成,主管機關政策上希望OBU不要再過度依賴利息收入,因此,規劃打造國際理財平台計畫,最後擴大為去年底提出的財富管理新方案。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